Juno

摄影新手
吐槽高手
脾气很坏
废话很多

私人领地

今日

碰巧在朋友圈里看到一位不认识的港大校友写的离别香港的文章。
看到图片里黑白的“正街”路牌,眼眶突然就发热。那是我每天上学回家的必经之路,我走过正街去搭电梯,走过正街去菜市场,走过正街去711交电费。
在香港短短一年,却对香港产生了不可名状的深厚感情,或者缩小爱恋对象,对港岛产生了深厚感情。
我依旧每次看到熟悉的港岛照片,叮叮车,西环码头,港大,都会忍不住多看几眼。甚至好想知道,第二街上我们租的那套房子,是不是住着三个和我们一样相处融洽的姑娘们。

我经常会想,当初留港工作会怎么样?会不会潇洒很多,抑或只是在买买买里感受快感刺激而已?
而我当然知道,我是不会留港的。光是那狭小的租屋足以让我望而却步。

所以对香港的情感大概是有这种“假如当初”的美好遐想放大的。

评论

© Juno | Powered by LOFTER